我已经是条废鱼了

「Jason中心Batfam/粮食」家庭餐馆(18)

  杰森跳下车时歪了一下,义肢再高档也比不上原生肢体灵活,没有摔个狗啃泥已经是极佳效果。他听见提姆在身后吼着“快跑”,迈开腿往最近的建筑物跑去,身后头顶上的直升机发出咆哮,极近距离的连射简直是对步兵利器。
  
  当他躲到一堵墙后时,心脏已经爆炸了一半,他有些担心提姆,不过在罩上“蝙蝠侠”的光环后,他觉得这小子不会有任何问题——只是有那么“一丁点”担心而已。
  
  “那个怎么办?”提姆的声音在身后响起。
  
  杰森见了鬼般迅速扭头,正好对上提姆的蓝眼睛,他说:“你怎么飘到我身后的?”
  
  “罗宾专用技巧。”提姆气都不喘一下道,指了指直升机,“那个怎么办?”
  
  直升机噪音太响,杰森和提姆几乎是在对吼。
  
  “我怎么知道!”从车上跑下来时有那么一点过于“匆忙”,他俩一个拿了改装AK47,一个拿了一卷钢丝,“你连个枪都不拿我能怎么办?”
  
  “罗宾不用枪。”提姆懒洋洋的道,“我已经通知了联邦调查局,很快会有支援的。”
  
  又一阵爆豆般的枪声,杰森挪开脸躲避飞溅的碎石。
  
  “很快是多久?”
  
  “很快。”
  
  杰森骂了一句,眼角瞥到直升机似乎正在平移过来,这里楼房林立,直升机如此低空悬停也是需要一点技巧的,并不方便,但比起人来速度还是要快上许多。
  
  这时候不跑,更待何时?
  
  杰森一转身就发现提姆拿出了一个古怪的东西,套在手指上如同拳套却不尖锐。他刚要问怎么办,提姆伸直手,对着十米外的墙射出了钢索,之后一把拉住他的胳膊。
  
  “哇喔——”虽然屁股后面子弹落得如同雨点,杰森还是忍不住发出快活的喊声,“这简直太不科学了——哇喔喔喔喔!!”
  
  风声呼啸,他们如同有翼的鸟儿。
  
  落上屋顶后杰森发现提姆在笑——不是那种社交用,而是真心实意的笑容。
  
  “你看起来顺眼多了。”杰森评价道,晃了下手里的枪,“你说过这枪一百五十米内有足够的精度是吧?”
  
  “二百米内五米。”提姆冷静的描述,“你要做什么?”
  
  杰森把枪抬高:“你要知道,我在大都会的射击俱乐部可是排上号的人物,虽然这不是狙击枪,不过……凑合用吧。根据刚才的枪声,他们该在换弹了。”
  
  直升机终于追了过来,这种小型机身看起来并不特别巨大,但是螺丝浆带来的风压与噪音还是能给人很大的压力。直升机没有立刻开枪,这并不是那种军用直升机,下面没有带上射击枪,只有“后座”上蹲着射击手,透过敞开的机门能看见果然正在忙碌着什么。
  
  怦——
  
  枪声清脆而迅速,之后是三声连射,杰森放下枪,就看见直升机如同喝醉了般摇晃起来,最终打了个大旋,落入了重力的怀抱。低空悬停本来就并不稳定,驾驶员的突然倒下令后排的人来不及抢回控制权,螺旋浆打在周边楼宇上,一瞬间就断成几截,直升机像是被看不见的手般猛然打落地面。
  
  并没有爆炸场面,杰森和提姆早就躲到街尾拐角去,此时探出头来瞄了眼,发现没有人爬出来还放下心来。
  
  “还说什么嫌弃工业文明呢,有本事不用直升机啊!”杰森没好气的咕哝道,“不过这也来得太快了吧?怎么知道的?”
  
  “大概那个房间里有联络器之类的,直升机回来的也快。”提姆随口道,没有不开眼的去提有没有死人这个问题,“现在的问题是,为什么联邦调查局一个人也没过来。”
  
  “那帮弱鸡能有什么用?”杰森毫不在意的道,“现在我们该……”
  
  他突然住了嘴,不详的嗡嗡声令他们同时看向发声处,映入视野的是三个小黑点。他眯起眼睛想看个清楚前,一声低沉黯哑的闷爆炸响,接着一枚拖着长长烟尾的东西就冲着他们飞快靠近了过来!
  
  谁也没说什么,俩人转身就跑,提姆一边跑一边还有心扭头不时看一眼那玩意儿,指挥着逃亡的路线。当他们好不容易确定了方向,那玩意儿也一头钻进了几米外的汉堡王,一阵地动山摇的爆炸和火光后,那地方只剩下一片废墟与天女散花般到处飞散的包装。
  
  “操……”杰森绝不承认受到了惊吓,虽然经历过了爆炸,但是那次猝不及防,而且也没有这样亲眼看见炸弹过来,“这帮人是打算干什么?”
  
  “不知道。”同样躲在拐角后的提姆把脑袋压在杰森的脑袋上,像两个重叠的包子,“不过你有把握干掉那三个东西吗?”
  
  杰森不说话,先前那架是大意了,飞得近乱射击而且也没有飞弹系统,这三架根本不和他来什么面对面,直接远处就飞弹过来了,那还打什么?
  
  “说起来,超人呢?”杰森问。
  
  “你要向他求救?”提姆回答。
  
  “按理说他这会儿也该飞来飞去装上帝啊。”
  
  “也许是……啊!我操!”
  
  能让提姆出口成脏并不是什么容易事——如果不是这个绿紫相间,丑得无法言喻的装甲踩着一架直升机从天而降的话。


※ 下一回完结。

评论(5)
热度(18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hihah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