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已经是条废鱼了

「Jason中心Batfam/粮食」家庭餐馆(3)

  脱衣舞男看起来宿醉未醒,坐下点餐的动作都带着睡意,李小妞干净俐落地换了咖啡种类而他根本没发现。

  杰森想了想,把薄饼中间夹上刨白巧克力花,这可是他私人爱好一般不向客人提供,这里是大都会,大都会人喜欢枫糖浆。他只是估且一试没想到成果斐然,脱衣舞男狼吞虎咽得如同火星难民,他也得以确认这家伙绝对是哥谭来的。

  不幸的是,“春分餐馆”的老板不喜欢哥谭人。

  打发走早餐的人潮后,杰森一边洗碗一边偷空瞄了眼外面,意外地发现脱衣舞男不仅没走,对面的座位上还坐了那位私家侦探。俩人看起来并不熟,也许是一种业务交流,一边吃一边聊着什么,这一瞬间他有点后悔没在他们的点餐里下泻药,他真的烦死这些只会带来毁灭与慌乱的哥谭人,和大都会一点也不配,他是为了什么搬来大都会的呀!

  幸好,等他整理完厨房后俩人都消失了,只剩下寥寥几位闲瑕客户看着手机吃着东西,他一边准备中午的食材一边想着附近的变化,似乎没什么特别,至少他看不出来变化,这令他有了一种虚幻的安全感,一切都没有变化。

  中午时分顾客如沙丁鱼罐头般涌进来,杰森忙得脚不沾地,正式考虑是不是再雇几个帮工。他是个麻利人,傍晚时分就在网上发布了消息以及贴了招工广告,令人惊讶的是,不到半小时就来了一位应聘者。

  应聘者自称“提姆”,他非常确信这是个昵称或者假名什么的,不过这位黑发蓝眼的小伙子身手矫健,洗盘子如同玩杂技,这令他非常满意,更何况提姆说只要有睡的地方包三餐可以不要薪水,简直是标准的街头小子改邪归正模式。

  杰森很心动,但是非常不喜欢“有可能”带来的问题。

  “你的屁股干净吗?”他问。

  “不好意思?”提姆平静地反问。

  “我是说不会有什么麻烦跟着你来吧?诸如你的债主或者‘上家’之类的?”

  “不会。”提姆的笑容温和无害,“我只是从乡下来这里上大学,觉得应该为高昂的学贷做出一点贡献而已。”

  杰森歪了歪脑袋:“我没上过大学,不过你不用住校吗?”

  “学校宿舍也是要钱的,离得近我可以步行,免费住宿省下来的钱比薪水多了多。”

  “聪明小子。”杰森赞同道,“不许迟到,任何赶论文或者拖堂之类的借口在我这儿行不通。”

  提姆耸耸肩膀:“迟到一次你可以开了我,反正我们之间也不会有任何推荐信或者开除补偿的,对吧?”

  杰森正式决定喜欢提姆,他从楼上分出一间房收容了这个大学生。

  提姆很能干,和李小妞配合默契,实际上杰森觉得这俩人有点眉来眼去的,尽管很隐晦但他就是知道,有时候他怀疑自个儿是不是有什么超能力的第六感,那些小小的细节总是困扰着他,时不时冒出来提醒着一些他完全不懂、也不需要的信息。

  比如,提姆有小秘密。

  每个人都有秘密,只不过秘密的程度并不相同而已,杰森的秘密只是冒充退伍老兵,提姆的秘密?他拿不准,理智上来说大概是偷偷吸了大麻或者这学期当了门课之类,但是他的第六感正哔哔响个不停。

  哔哔响变成呜呜警报的原因是,半个月后的某个中午,提姆和脱衣舞男以及私家侦探“会合”了,他非常确信这三人认识,尽管提姆想装作不认识的样子,但是他看得出来。防守不是他的风格,所以他决定主动出击,把特制阿拉伯风味炒饭与例餐牛排重重地放在桌子中间,沉声道:“在你们辩解之前,我想问一下需不需要给我的店面买上昂贵的意外保险。”

  

评论(8)
热度(242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hihah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