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已经是条废鱼了

一夜风流「brujay」(2)

  Bruce的担心从一点很快发展到许多,那些夜巡中的伤口愈合得越迅速他就越心烦意乱。Jason一惯是个擅长隐瞒的人,他总是把所有好的压抑在内心只展示愤怒,以为这样就能够掩饰脆弱与不安,成长为一个坚强的人,抛弃过去的痛苦与软弱。

  Bruce部分同意这一点,但孤独是破坏这份坚强的关键。他知道Jason有两个伙伴,Roy和Kori,但是这两个小家伙也是一屁股麻烦,他不认为他们能帮Jason解决眼下的问题,更何况Jason的问题永远在于他,这一点他很清楚。

  在他们做爱——过了好一段时间Bruce才能正视这件事,他和他的养子上床了,于法无碍但是于情就有点诡异了——的时候,他一直盯着Jason看,他的本意是怀疑Jason被人控制或者中了什么魔法,但是当他看见Jason眼里的痛苦时,确信这一切出于Jason的自愿,同时意识到他的审视肯定给了Jay另外的误解和压力。

  Jason总是擅长扭曲Bruce的看法,以一种令双方都痛苦无解的方式。他明白,Jason明白,没有任何人能够解开这个死结。某一次他或者Jason面临死亡威胁时他们的关系会变得更友善一点,但是危机一过去又会恢复原样。

  好吧,Bruce越来越担心Jason了,他暂时让蝙蝠群英会代替执行几天夜巡,分出更多的精力去寻找Jason,甚至缺席了一次正义联盟的例会,唯一的知情人Dick知道这件事后看他的眼神就像见鬼了。

  “Bruce,我能问你一件事吗?”

  “什么?”

  “你爱Jason吗?”

  “你很清楚答案不是吗?”

  “我倒不是说Jay对你有什么变态的想法……”

  “这不变态Dick,儿子总是幻想过娶母亲,女儿们则总是喊长大了要嫁给爸爸。”

  “但是孩子们长大后总是迅速开始约会,并且嫌弃父母管得太宽。”

  “是的,某种意义上我不是你们的父亲,你明白我的意思。”

  Dick沉默了几秒,说:“你太年轻了,和你像父子的只有Damian。”

  “他也确实是我儿子。”Bruce挑起眉毛,“如果你是担心我有恋童癖的话……”

  “我没有这么说!”Dick翻了个白眼,“我是指,你把Jason找回来了,然后呢?当作什么事也没发生?”

  “你觉得我应该和他谈吗?”

  Dick沉默了,脸色变幻片刻后说:“我想像不出该怎么谈。”

  Bruce点了点头:“至少先把他找回来,搞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再谈下一步,我很担心他,这应该是种直觉但我希望不要准。”

  Bruce预测坏事总是那么准确,有时候他痛恨这个能力,但是当有麻烦出现时他总是第一时间说出最坏的想法。Dick在事情发生一个月找到了Jason,在一处隐秘的安全屋,Jason发着高烧蜷缩在浴缸里打着哆嗦,Dick把Jason带回了大宅,Alfred立刻准备了一张冰毯。

  降温的过程并不顺利,Jason因为高烧而神智不清,只要Bruce一靠近就大喊大叫、拼命挣扎。Bruce只能退后几步在远处旁观Dick把他放进医疗床上。他在剧烈的颤抖着,一边胡言乱语一边抓着Dick的衣角不松手,当他的衣服被剥下时,展露出的是一身新鲜伤疤。

  Bruce认得大部分,因为和他身上的位置一模一样,只有少数几条不一样,那是Jason的。至少他的推论得到了证实,Jason替他承受一半伤害,对他产生某种感应,而他则无法替Jason做任何事。

  他记得那次外星任务回来,Alfred用了许多昂贵药物和精心护理才令他重新活蹦乱跳,事后,他查过同样药物的使用情况,没有一条指向Jason,他很怀疑Jason是怎么忍受那一半的痛苦,现在看来,恐怕痛苦根本没有消失。

  Jason的这种自虐式生存一小半是出于报复,一大半是出于逃避,他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和Bruce间的关系,也不知该怎么处理这份感情。

 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Bruce听见他在半昏迷中不断喃喃自语:“对不起……告诉他对不起,我不该那么做。我是个恶心的变态……我不应该活过来……不应该……对不起我爱他,我对不起你们所有人……我玷污了他……我错了,对不起……我不该活过来,不该……”

  声音时高时低,充满了痛苦与悔恨,Bruce看见Dick不断用冰毛巾捂着Jason的额头。Dick的眼里有泪水,以嘴唇贴着Jason的脸颊,不断温柔安慰着。

  没有任何人能说这是猥亵或者恶心,这是出于爱,而他相信Jason做的事肯定出于同样的正面感情,只是不一样的爱。

  三小时后Jason才在镇定剂的作用下睡着了,高烧持续了一夜,Alfred强烈建议把Jason送医,但是Dick否决了这个建议。

  “Jason身上有枪伤,医生会上报警察,如果对比了DNA库他们就会发现他和Bruce去世的养子一模一样,这太可疑了,而且Jason如果说出你们的事……”

  Bruce说:“已经过去一个月了……”

  “他在说话Bruce!”Dick严厉的道,“我们不能冒这个险!太多枝节太多牵连,我们必须小心!”

  如果Jason听见这话肯定会更气我,但是肯定不恨Dick,Bruce无奈的想。

  “好吧,我们等到中午。”在Jason发出一阵呻吟后,Dick苦着脸说,“如果还是降不下来就去医院。”

  也许这就是为什么Dick总是令人喜爱吧,Bruce边想边道:“就这么办。”

评论(4)
热度(211)
  1.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hihah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