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已经是条废鱼了

「Jason中心Batfam/粮食」家庭餐馆(8)

  雪下得很大,杰森只穿了单薄的工作服,厨房里从来不冷,穿得少便于活动,所以他在餐馆里从来不会穿很多。此时虽然裹着蝙蝠侠的披风,寒意还是不断从脖子和腿部钻进来,他只觉得浑身冰冷,连颤抖都不能暖和一些,他蜷缩成一团试图保住温度,甚至顾不上旁边这个哥谭传奇。
  
  蝙蝠侠很沉默,杰森觉得该说些什么,天知道他从来不是个话多的人,但是这个时候他莫名觉得应该说些什么。
  
  “那个是什么?”他问,“攻击我的这个。”
  
  “某种外星生物。”蝙蝠侠的声音暗哑晦涩,“能够寄居人类躯体,读取人类的思维,变化系生物。”
  
  “类似泥脸?”
  
  “类似泥脸。”
  
  “除了读取思维那部分。”杰森嘟囔了一句,随即注意到蝙蝠侠看了过来,白色的护目镜和面罩掩饰了大部分表情但他就是看得出来,“怎么?”
  
  “你很敏锐。”
  
  “我是。”杰森毫不客气的回应道,“所以我知道那个外星生物寄居了我的手脚,这就是我变成一个残废的原因。”
  
  “你变成残废是因为你救了另一个孩子,那个生物本来是向着那孩子去的。”蝙蝠侠低沉的声音似乎能凝成实体砸在纷扬大雪上,“你在后面,来不及推开那孩子,你用脚踩上了那个生物,然后试图把这个生物从腿上抓开……”
  
  “布拉布拉布拉,然后我就失去了手脚,因为这个外星生物和我的愚蠢。”杰森翻了个白眼,“我只想问一件事,是不是超人的热视线切断了我的手脚?”
  
  蝙蝠侠没有说话,不过空中传来了回答:“是的。”
  
  鲜红的披风在雪中份外艳丽,徐徐降下的超人如同天神一般,任何纸张和镜头都无法把这种完美表达出万分之一。杰森很不想承认,但是他不得不说超人是这个狗屎一样世界里最接近神的存在,当这个“神”带着慈悲说话时,神性光辉几乎耀瞎了他的眼:“我很抱歉,如果我的动作能再快一点……”
  
  “不,我不需要你的道歉,我只想知道一件事。”杰森愉悦的发现超人紧张了起来,他带着笑意道,“你有没有给我切出一个平整的切口?我是说,就像尸体展览切片的那种,光滑、干净、平整得好像镜子一样。”
  
  超人似乎被这个问题惊呆了,愣在那儿一语不发。
  
  杰森突然转向蝙蝠侠:“你笑了。”
  
  蝙蝠侠扔出了爪子:“该走了。”
  
  “你笑了是不是?”杰森执着的转向超人,“他在笑的对不对?你有超级听力,告诉我。”
  
  “呃……”
  
  “你带他,超人。”蝙蝠侠说完就跃向了雪中。
  
  杰森孜孜不倦的冲着雪空喊:“我知道你笑了你这个变装癖!喔,我不要公主抱,不行!男人绝对不能接受这个,你当然不理解,完美天神先生!”
  
  餐馆被修好了,杰森对这个结果并不是太在意,毕竟这些超级英雄在天上飞,有着各种奇怪的能力,所以在一小时内修好他的餐馆似乎也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,毕竟这是他们打破的。超人他把放在发餐馆的等待沙发上,动作可以称得上温柔如水,他站起来,把披风扔给先到的蝙蝠侠,格着腿走到吧台边,打开存酒柜,掏出一只假腿灵巧的换上——哇啦,又可以走啦!
  
  “你把假肢放在酒柜里?”罗宾出现在楼梯口,语气臭得如同刚吃过大蒜,“喝你酒的顾客都该得到补偿。”
  
  “这是新的备用假肢!”杰森嗤之以鼻的道,“你是不会懂的,臭小鬼!”
  
  罗宾吐了吐舌头假装呕吐,走到蝙蝠侠面前说着什么。不知为何,杰森的眼神离不开这个小鬼,他没有忘记先前那个怪物变化的模样,那个穿着精灵靴的脚——他的脚——而眼前的罗宾却穿着马丁靴,也没有光着腿。
  
  也许因为我的记忆还停留在第一代,那个光腿的小子,杰森如此自我安慰着,除此之外他也想不出更好的解释了。
  
  “我们会给你找个安全的地方呆上几天。”超人在讨论结束后对杰森说,“不需要太长时间,解决了那个外星泥脸后你就可以回来了。”
  
  “我记得蝙蝠侠说过这个怪物是无法解决的,我也没发现你‘解决’了它,在你像米迦勒一样把我的卧室砸出一个洞后。”杰森冷淡的道,“我不会离开我的餐馆,这是我的地盘,我的手脚换来的钱,我猜钱是你们的资助人哥谭宝贝出的,所以,不,我绝对不会离开的。”
  
  超人再一次陷入了沉默,在新一轮劝解之前杰森找到了反击点:“顺便,把你们的小探子带走,那个韦恩家的少爷。”罗宾听见后笑了一声,他不屑的道,“我知道他是一个罗宾,某一任,其实我很想问,你们这样在布鲁斯•韦恩身边安插探子,真觉得那位哥谭宝贝一无所知吗?”
  
  罗宾的笑容消失了,这孩子看向蝙蝠侠,在某种无声的交流过后低沉暗哑的声音在餐厅里响起:“提姆不是任何人的探子……”
  
  “我不管他是谁的探子,你们最好把他带走。”杰森没好气的道,“总之我这儿不欢迎别有用心的人。”
  
  无声的交谈持续了几分钟,之后超人开口了:“让我们各退一步如何,你让提姆留下来,我们不带你走,尽管我强烈建议离开这儿,毕竟这几天你太显眼了。”
  
  “让你不开心了,大都会头版占据者?”杰森知道这不是真的,但他就是忍不住要讽刺一下超人,这似乎是某种潜意识,几乎不用想就脱口而出,“顺便说一句,外星泥脸是你的事,勒德复兴军是我们人类的事,如果你识趣就不该插手,尤其在这件事是你引起的情况下。”
  
  杰森能用超人现在的表情自娱自乐一星期,最终他得到了想要的结果,超人说了句“小心”就离开了,而他则准备去保养一下酒柜后的枪。当他走到吧台时突然想起件事,对在附近左看右看的罗宾道:“我出事……就是遇上这个外星泥脸时你在吗?”
  
  “怎么?”罗宾的声音里还带着一丝稚嫩,却很警惕。
  
  “我是不是拿着什么?”
  
  罗宾歪了歪脑袋:“什么?”
  
  “我的手上……什么也没拿吗?”
  
  “你拿着枪,托德。”罗宾硬梆梆的道,“这不是你该拿的吗?”
  
  “罗宾。”蝙蝠侠的声音截断了谈话,他看向杰森,“你,为什么问这个?”
  
  杰森突然觉得蝙蝠侠还挺可怕的,是某种难以诉说的感觉,他不自觉的坦白道:“我只是想如果当时我拿着棍子或者什么的就好了,你知道的,就像这个小鬼。”
  
  罗宾下意识的藏起手中的长棍,蝙蝠侠仿佛没听见这句话般说:“我在这儿装了几个摄像头,提姆会向我报告你的状态,不要乱来。我建议你关门歇业,也许你会断了脖子或者被炸成尸块,到时候还是会关门歇业,永久性的。”
  
  杰森不屑的撇了撇嘴:“蝙蝠侠,你要知道,我搬来大都会不是因为怕你。”
  
  蝙蝠侠停顿了一下才说:“我知道。”
  
  “……你笑了?”
  
  “具体注意事项提姆会和你说。”
  
  “你在笑对不对?蝙蝠侠……操?怎么回事?人呢?蝙蝠侠我知道你笑了!还有你,罗宾,你笑起来像个发霉的桔子!”杰森冲着紧闭的卷帘门忿忿的喊了几声才罢休,低下头看了看精密的机械手,仿佛能看见握着枪的样子。
  
  如果不是枪……
  
  杰森最终把这些纷杂的念头赶出了脑海,他没有问过去的身份,蝙蝠侠和超人也没说,这似乎是某种无言的默契,同时也昭示着某件他猜测的事。不管如何,他现在拥有一小片地盘,这很好,一切都很好。

评论(5)
热度(26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hihah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