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已经是条废鱼了

「brujay」一夜风流番外:习惯

  Bruce还是不太习惯进蝙蝠洞里时看见有人坐在他的保养台旁,一边用口哨吹着当红电影的主题曲一边拆枪,再加上旁边摆着的红头盔,如果这个人不是他的现任伴侣兼前任Robin,他可能会直接打断对方几根肋骨再扔进外面的湖里去。
  
  “嗨。”Bruce打了个招呼,“给。”
  
  Jason一脸嫌弃的瞟了眼Bruce放下的餐盘:“你现在都懒得把药下到咖啡里了?”
  
  “我觉得这是种伴侣间表示坦率的好习惯。”Bruce站到Jason面前尽量诚恳的说,“维生素、瘢痕愈合剂、钙片、止痛剂、阿斯匹林还有消炎药,都是你该吃的,而且我们也说好了,你得听话。”
  
  Jason臭着脸抓起那一部分药塞进嘴里,含着,把剩下的几颗推过去瞪着Bruce。
  
  就知道瞒不过,Bruce翻了一个白眼,拿起剩下那部分药放进嘴里,再把那杯咖啡拿过来把牛奶推过去。Jason的表情更臭了,不过药显然不是适合长时间含在嘴里的东西,最终他们同时举起了杯子。
  
  Jason一脸苦相,恐怕有一部分药化了,他表情扭曲的道:“你知道还有一种问题叫乱吃药吧?你居然把你的药掺在我的里面。”
  
  “你也可以吃。”Bruce理直气壮的道,“Alf从来不会摆错药量。”
  
  “Alfred年纪也大了,你该学会自己生活。”Jason反唇相讥。
  
  “喔,这是来自于儿子对父亲的关怀?”Bruce知道Jason对这个称呼越来越别扭了,他不介意在适当的时候用一用。
  
  “这是来自于蝙蝠家里唯一能自理的人对不能生活自理人的关怀。”Jason毫不犹豫的反击道,“你这个超龄儿童。”
  
  Bruce无话可说,Jason是蝙蝠家族中唯一能自立生活不至于找不到干净内裤的人,他在这方面与其说不擅长倒不如说不感兴趣,反正他穿越时空或者修行时都是光着屁股在大草原上追捕狮子的,如果Alfred不帮他准备干净衣服,换一面穿也无所谓。
  
  相比之下Jason简直像是家务小天使,除去他火爆的脾气以及无法碰触的各种心理阴影,任何一个和他生活过的人都评价“非常舒适”,Dick曾经和他有过一段同居状态,Tim和他共同行动过,Damian“突袭”过Jason的安全屋,他们都承认他的生活习惯干净整洁而且还做的一手好菜。
  
  “我想如果愿意的话你可以接过Alfred的活。”Bruce说。
  
  Jason不屑的哼了声:“想都别想。”
  
  “不,我说真的。”Bruce认真的道,“就像你说的Alfred年纪大了。”
  
  Jason一开始有些错愕,片刻后反应了过来,带着几分压抑的怒气道:“你是想让我退出义警生涯?”
  
  要回答并不容易,但Bruce完美的保持了镇定:“如果你愿意的话。”
  
  “我的回答是不!”
  
  Bruce注视了Jason几秒,耸耸肩膀道:“好吧。”
  
  Jason保持了片刻警惕,犹豫的道:“所以,你同意了?”
  
  “当然。”Bruce柔声道,“我尊重你的意愿,现在我们是两个人,所以我想无论你还是我都要学会迁就对方。”
  
  突然出现的怒气消散了,Jason坐在那儿露出几分不安的神情,踌躇着道:“我知道你是为我好,但是我还年轻……我是说你比我大了近十岁呢,我可不想在家里当个花瓶。”
  
  “WOW,讲话注意点小子,Alfred可不是花瓶,他救了我许多次。”Bruce笑着说道。
  
  Jason从鼻子里喷了口气,像只小牛犊般精神奕奕的道:“那是因为你已经是老头子了,行了,晚上让你看看我的表现。”说完,他把枪上膛了,打开保险,眼中满是自信一如多年前那个孩子。
  
  Bruce觉得他得尽快适应蝙蝠洞里时刻有另一个人的场面了。

评论(14)
热度(36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hihah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