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已经是条废鱼了

「brujay」一夜风流番外:噩梦

  Bruce知道该停下,停止夜巡、停止受伤,等Jason好起来一切就回归正轨了,但是他没办法。双面计划着一次新袭击,这个男人熟知Gotham的一切以及Batman,他不得不迎战,这不仅是为了私人恩怨更是为了许多个家庭、许多个孩子。当他回来后看见Dick焦急的看护着Jason时心里确实松了一口气,至少Jason看起来还算不错。
  
  只是看起来。
  
  半个月前Bruce在巡逻时中了毒藤的一种新花粉,这对他来说并没有造成太大的伤害,但是联动伤害传导到Jason身上时形成了严重反应:Jason对这种花粉过敏。那天他们并未一起巡逻,所以Jason脸肿得像个气球时是在家里,受到了Alfred的及时救护保住了小命,不幸的是,事情并未结束。
  
  这种过敏令Jason体内生成一种化学物质来平稳过敏源,但是这种化学物质会令每一次受伤变得更加难熬,进一步破坏他身体内的平衡,反过来促成再度过敏现象。没有准备的Jason在Bruce又一次受伤时差点过敏至休克,如果不是Damian以超级速度抱着他返回家中寻找特制的脱敏剂Bruce能带回家的只有一具尸体。
  
  Gotham不能没有Batman,Bruce在最初也减少了巡逻次数,试着等Jason完全痊愈,但是表面上好转之后再度受伤时过敏反应卷土重来。他强令Jason在巡逻时呆在家里,Alfred拿着脱敏剂随时待命,但这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。
  
  “也许你应该更小心。”Dick说。
  
  “我一直很小心,Dick。”Bruce苦笑着说,“但是我身上还是到处有伤疤。”
  
  Dick很清楚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方法,但是这句话他无法说出口,唯一能做的就是和Batman同时巡逻,试图弥补问题。这无济于事,半个月后,Jason在一次重度过敏中引发肾衰竭,不得不通过透析保命,从一星期三次变成一天一次情况越来越不好,而此时Batman却不得不出现。
  
  Jason一直没说什么,甚至在透析时还能开玩笑,仿佛每一次过敏时窒息的痛苦与无法排尿的羞辱都不存在般。
  
  “我知道你不是他!这是生死关头,关系着千万人的生命,我要他出现!我要Batman亲自来!”Gordan在蝙蝠灯下指着Dick的鼻子咆哮着,“现在!”
  
  Bruce去了,他尽力在行动时保持小心不受伤,但是人生总无法如愿不是吗?当那次大爆炸出现时,尽管他扭头就跑但也无法快过冲击波的速度。他趴在地上,感觉到后背一片灼烧的热度,看向双面的眼中一时间充满了杀意。
  
  Jason感受到了那份熟悉的痛苦来袭,这段时间他已经经历了许多回,这一次是背后,炙烤的痛苦本该令他叫出来,但是他此时已经无力去喊。他的器官在衰竭,Dick以为和Alfred说话够隐秘却不知道躺在床上无所事事的他听得一清二楚。这是命运,也许从他和Bruce之间有了联系那一天起他就预知了这一切。
  
  他感觉Dick握住了他的手,恐慌的气息弥漫而来,他并没有害怕反而异常轻松,毕竟,他经历过一次不是吗?他睁开眼,看见Dick强作镇定的微笑,他微弱的握住了那手,轻声说:“我死后……”
  
  “不,不,Jay,你不会死的。”Dick的眼中浮现起水光,他总是无法面对家人的离去,一惯如此。
  
  “不要土葬……”Jason艰难的说着话,肿胀的气管令他无法呼吸,每一个字都要从喉咙里挤出来。
  
  “不,Jason,求你,不要说了,Bruce很快就回来了。”Dick声音里满是绝望,“你会好的,和以前一样。”
  
  “……火化我。”Jason坚定的表达了最后的愿望,“求你,火化我,我不能再承受一次……复活。答应我,Dick。”这很残忍,但他不能心软,这是最后的力气他必须得说出来。
  
  Dick的眼泪终于掉了下来,他紧紧握住Jason冰冷的手,过了许久许久才轻轻点了点头。
  
  得到想要的答案后Jason完全轻松了下来,似乎那些痛苦都不翼而飞,沉重的身体变得矫健甚至轻得好像飞了起来,一直往上,上到那洁白一片的光芒中去。他仿佛听见了Dick的呼喊,还有心跳监视仪尖锐的警报声,杂乱的脚步从远处奔来,他知道发生了什么大事但是他太累了。
  
  只是睡一会儿……一会儿就好,Jason想。
  
  Bruce回到蝙蝠洞时发现Alfred不在,这位多年来忠实保护着他的老人家并没有下楼,他站在冰冷的地面上心脏疯狂的鼓臊着,双腿却沉重得像是迈不开般。
  
  有什么事发生了,Jay……
  
  Damian似乎也感受到了什么,沉默的站在原地不动,小脸上满是不安的神情。
  
  Bruce安抚的拍了拍Damian的脑袋,卸下面具之后往楼上走去,他直接冲进了Jason的房间却僵硬在门口不敢动。房间里再没有Jason虚弱却高兴的叫声,再也没有各种监视仪规律的警报声,而是沉浸在一片死寂中。
  
  Jason安静的躺在一片白布之下,Bruce看不见那张脸,只见到白布旁边漏出来的一侧手腕,那上面满是红色紫色的针眼,那是透析和输液留下的痕迹,此刻那只遍布老茧的手干枯而放松着,一动不动。
  
  Dick就坐在床前,抱着低垂的脑袋,像是一桩痛苦铸成的雕像。
  
  “Jay……Jay。”
  
  Bruce失魂落魄的走进去,刚一靠近床边就被猛然站起来的Dick拦住,他发现大儿子的双眼通红,脸上满是泪痕而神情却充满了愤怒。
  
  “不要靠近他。”
  
  “他……”
  
  “不要靠近他!”Dick用力推着Bruce,把这个绝望的男人推到了走廊上,“我要带他离开,你只需要去……保护你的Gotham!”
  
  “不,不!不!”Bruce大喊起来,“不要带他走!我可以……”
  
  “复活他?”Dick的声音变得更加冷酷,“不,我不会再让你复活他,这是他的遗愿,他说过要火化,他求我火化他的尸体。”
  
  Bruce像被浸在水里般痛苦窒息,他以哀求的嗓音说:“让我再看看他。”
  
  Dick终于承受不住般喊起来:“看什么?看他因为折磨而变形的脸,还是看他因为死亡而扭曲的表情?给他点最后的尊严吧Bruce,如果你爱他就不要再看他,放过他,给他留点最后的脸面!”
  
  在Dick抱走Jason的整个过程中Bruce就这么坐在走廊的地板上,失神的双眼前飘过那双毫无生气的手时才猛然惊醒过来,扑过去试图抓住那已经离开他的人……
  
  “Bruce!”
  
  怒吼声把Bruce从噩梦中惊醒,他扭过头,看见了Jason怒气冲冲的脸:“你他妈的在干什么?我的手腕都要被你抓断了!”
  
  他微微抬起头,看见自个儿正紧紧握着Jason的手腕,已经捏出一个深红的手印。在Jason下一句怒骂出口前他就把枕边人拉进了怀里紧紧的抱着,仿佛一松手就会消失般。
  
  “Bruce?”Jason的声音变得疑惑起来,“你没事吧?”
  
  “没事。”Bruce尽量平息着翻腾着情绪,刚才噩梦的景像还在他的脑海中浮现,栩栩如生的,“我没事,只是噩梦。”
  
  “喔,又梦到你父母了?”Jason来回抚摸着Bruce的腰侧,语气里带着几分轻松,“还是Damian?或者Superman要征服世界了?”
  
  Bruce无奈的翘起一边嘴角,只是把Jason抱着更紧却不准备回答这个问题,他不擅长表达情感,尤其现在和Jason的关系正处于微妙的转变期。他安抚性的摩擦着Jason的背后,怀里这具身体即健壮又年轻,远不是梦里那个瘦弱的死者。
  
  他很庆幸那是梦,同时也知道这个梦随时都会变成现实,而他希望永远不要在Gotham和Jason之间做出选择。
  
  “Jason。”
  
  “不做。”昏昏欲睡的回答从怀里传来,“一边去Bruce。”
  
  Bruce尽力不笑出声,确认着怀里沉稳的心跳和呼吸慢慢沉入梦乡。

评论(16)
热度(534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hihah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