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已经是条废鱼了

「Jason中心Batfam/粮食」家庭餐馆(1)

  杰森•彼得•托德开始觉得一个熟客可疑,不是坏的那种而是一种奇怪的警惕。这个熟客总是接近半夜来,打扮普通,和店里其他人差不多,看起来即不快乐也不糟糕,仿佛上了普通一天班后来喝一杯咖啡外带一些油腻食物的上班族。
  
  大都会是个大城市,偶尔有些可疑的人也不奇怪。不管怎么说,这里的治安也比高谭好多了,这对姐妹城有着不同的风格,对普通人来说,是时不时被混混们敲诈抢劫比较容易接受,还是被从天而降的外星人砸成碎片更好一点,实在是个难以选择的问题。
  
  杰森对此有着不同的看法:“混混可是天天都有,外星人顶多一年出现一次,况且,只要你选择好这都不是问题。”所以他选择了繁华的居住区,商业区边缘,离地铁有一段距离但是有充足的停车位,人流量不是那么可观,远离商业区、关键性城建设施以及科学实验室令这座店有了相当不错的安全性。
  
  “更何况租金也更低廉。”
  
  杰森说谎了,这店面不是租的,他用保险赔偿买下了这里,那是场相当可怕的车祸,他被甩了出去,一辆重卡直线碾过他摊开四肢的一部分,自此之后他的身体就分为完好以及不存在两部分。幸好,不存在的那部分并没有那么多,仅仅只是左手以及膝下左腿罢了,为此他获得了丰厚的保险赔偿,虽然已经完全没了记忆,但是他得向过去的自己致以先见之明的赞扬。
  
  他的内心深处有个细小的声音不断提醒着财不露白,一个年轻、贫穷的退伍伤残士兵要比一个出了车祸的1%更能为人接受。
  
  幸运的是,家庭餐馆生意不错,得益于他迅速的动作以及丰富的口味,他很快就忙不过来了。他本来想雇个胸大无脑的小美妞,有着巧克力皮肤和橙色头发最好,但是他出的价只有留学生和黑工愿意来,他又不愿意雇男人,最终留下来的是个沉默、矮小,嘴角永远下垂的中国妞,应该是中国吧他不太能分清,不过小妞的动作相当快,这令他觉得很值。
  
  整个店只有两个人,杰森负责做菜,尽管有一只手是假肢,但是最新科技假肢可以模拟90%人类手指,用大脑控制,他一点也不想去问造价多少,反正有保险。他深切怀疑以前的他是不是把所有收入都拿去买保险了,也许以前的他做着一份高风险的职业,不管如何,他现在过的挺好。
  
  “特制蕃茄麻椒鸡。”杰森冲着外面喊了声,娇小的中国女孩以鬼一般的步伐溜过来取走了菜,“告诉那个家伙不想吃蕃茄就不要点这个菜,没有麻椒鸡这种东西!”
  
  窗口沉默了一会儿后,中国妞不标准的美式英语响起:“彼得。”
  
  杰森现在对外都自称彼得,因为他的保险文件上名字是彼得•托德,他一点也不想花费一年去修改这个错误。
  
  “什么?”
  
  “客人说鸡不新鲜。”
  
  “鬼扯!”
  
  “他说要你出去。”
  
  杰森暴躁的扯下围裙,现在已经是晚上十一点,马上就轮到下夜班和泡完吧的顾客群了,他不想失去这些收入,所以他打算赶走这个混球,哪怕收不到一盘鸡钱。当他一瘸一拐的走出去——义肢总是没那么标准——看见那位挑剔先生时,他改变了主意。
  
  挑剔先生穿着依旧平常,但是沉着的举止并不像是来吃霸王餐的,而打量他的眼神也充满了审视。
  
  这个人是冲我来的,杰森脑中划过这个念头,而且很强壮。
  
  “老板?”
  
  “我是老板。”杰森冷静的回答,“我的食材都是最新鲜的。”
  
  “不太好,有股酸味。”挑剔先生似乎嫌弃的拨弄着鸡。
  
  “很抱歉客人。”杰森低声安抚道,“我可以为您重做一份。”
  
  挑剔先生沉默很久才拿起筷子:“不,不用,就这样吧。”当杰森准备转身走人时他突然又说,“我在找一个人。”
  
  杰森回身打量着挑剔先生,轻快的道:“我这儿很干净。”
  
  “我知道。”挑剔先生很快回答。
  
  “这是家庭餐馆不是酒吧,我这儿只有浪漫爱情喜剧,没有凶杀案和悬疑剧,而且人们不会耽搁太久也不会在这里聊天,只是吃个饭而已。”杰森比了比窗户外街对面酒吧的霓虹灯招牌,“私家侦探通常都去那边。”
  
  挑剔先生似乎想笑,不过抑制住了:“你觉得我是私家侦探?”
  
  “你的态度不像黑帮,穿着不像FBI,开的车不像警察,吃的不像跟踪狂。”杰森尽量表情冷淡,“其实你也不像私家侦探,不过我觉得这个选项比较安全。”
  
  挑剔先生挑了下眉,拿出手机展示出一张照片,说:“她,见过吗?”
  
  “没有。”杰森耸耸肩膀,“这里人来人往,大家都只是低头吃饭,我没有那么多空闲盯着顾客的脸。”
  
  “她是个金发漂亮姑娘,你这个年纪的小伙子总是会留意的。”
  
  “真是抱歉私家侦探先生,我在后厨,离前面有十米之远的距离并且又热又累,也许你应该问问服务生。”
  
  “我问过了。”
  
  杰森不给挑剔先生继续的机会,扔下一句“那我也无能为力”转身就走,他不怕这些家伙,柜台里有枪而他是射击协会会员,惯用的右手完好无损,只要不是突然袭击他都有办法应付。幸好挑剔先生没有再追问,只是默默吃完后走人,他准备好应付顾客潮的食物后探出头来问:“他给了多少小费?”
  
  “零。”李小妞说。
  
  杰森哼了一声:“抠门的私家侦探。”
  
  “我觉得不像。”小李妞平静的把脏盘子递过去,“他长的不错。”
  
  杰森做了个噫哟的表情,接过脏盘子扔进水池。

评论(14)
热度(583)
  1.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hihah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