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已经是条废鱼了

「Jason中心Batfam/粮食」家庭餐馆(4)

  这三个家伙无疑是在掩饰,他们不动声色、镇定自若,但是杰森早就看穿了一切真相,他说:“别对我撒谎,我早就知道了。”
  
  脱衣舞男似乎最为无辜,他一脸“这是怎么回事”的纯真表情,哭笑不得的说:“呃,这其中是不是有什么误会……”
  
  “没有误会!”杰森打断了他的话,“你,是一个哥谭人!”他指向侦探,“而且和他认识!”再转向端着盘子的提姆,“还有他!你们是一伙的!我不知道你们老是在我这店转悠是为了什么,我现在就可以告诉你们,没门!”
  
  杰森一直压着嗓子的愤怒倾诉,片刻后,被指控的三人露出一付莫名其妙的表情。
  
  “真不好意思老板?”脱衣舞男小心翼翼的说,“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我们的关系的,但我只是一个FBI。”
  
  “哼,联邦调查局!”杰森几乎要笑了出来,“你是玩制服诱惑那一套吗?”
  
  没人笑,杰森觉得事情有些不对。
  
  “而我是一个调查社工。”侦探先生拿出一份证件平摊在桌面上,“我们用早餐时间在这里谈一些公事,比如最近我认为街对面的酒吧卖给未成年少女不明成份的丸子。”
  
  杰森看见那份证件上写着“费希尔•福特”,普通又朴素,他看了几秒把视线转向脱衣舞男,这位叹了口气,也拿出一个证件晃了下,上面写着“查利•史密斯”,他哼了声,嘀咕道:“真是不愧你的罗姆鼻子。”
  
  脱衣舞——查利笑起来很灿烂,也很性感——他深知自个儿的魅力所在,微笑满面的道:“看起来不像政府走狗,是不是?”
  
  “是!”杰森毫无愧色的大声道。
  
  “我想我们在这里并没有什么问题吧。”这位严肃的福特先生冷淡的道,“还是说你这里有个规定联邦调查局员工和社工不得入内?”
  
  杰森撇了撇嘴,挤出一声话来:“并没有。”
  
  “看在你还有点好手艺的份上,能让我们吃完这餐吗?”性感十足的查利开口打了圆场,“我不得不说福特选了个好地方,这里的薄饼可是夹刨巧克力的,我讨厌枫糖。”
  
  “这餐我请。”
  
  杰森没有再多说什么,他把那份怀疑压在心底,只是“这俩人熟到衣衫不整的一起吃早餐却互相称呼姓”这种小小理由是没有用的,他需要一个决定性的证据,而对于提姆则有更简单的方法。
  
  “你被开除了。”
  
  提姆的反应以这个年纪来说未免太冷静:“我希望开除的理由不要和你那个所谓的怀疑有关。”
  
  “因为你太冷静了。”杰森发出了嘘声,“看看你,就像什么金牌卧底一样,别骗我,我看得出来,你认识他们!”
  
  提姆叹了口气,无奈的道:“我能问下你到底为什么这么觉得吗?”
  
  杰森当然讲不出来,第六感之所以叫第六感是因为那是感觉,只有灵媒会接受的证据,不过他有办法:“这是餐馆老板的直觉!”
  
  提姆捂住了脸,片刻后道:“我可以住过这个星期吗?你知道,东西有点多,打包很费时,而且我最近有点忙,介于你这么突然的因为某种理由开除我?”
  
  杰森见过提姆的房间,那简直是某种收集癖患者的初级版,他曾经告诫提姆要保持整洁,敢把这习惯带入厨房或者公共区域就死到临头,提姆答应了并且完美的执行了“房间堆积政策”,简直是奇迹。此刻,他为开除的理由有些心虚,装模作样的考虑几秒后答应了这个要求。
  
  “幼稚。”围观全过程的李小妞在取菜窗口冷冷的说。
  
  杰森对她发出了虚弱无力的恐吓声。
  
  社工、联邦调查局从那天这后就再也没出现过,提姆也将在一星期后滚蛋,杰森心情大好,星期三的夜晚采购工作也变得愉快起来。他在夜晚寒风中开着小型卡车到达码头,凌晨11点,正是好货上新的时机,他和一大堆餐馆老板、采购员在广场的聚光灯下聊天等待着,当卡车开入时,人群像是蜜蜂般迅速围了上去。
  
  杰森正和一位相熟的老板聊到小羊排严重涨价的问题,对附近农场主屯货的行为大加鞭挞,同时讨论着冷冻羊排是否能做出同样的口感。正当他讲到芥末对小羊排的影响时,一声巨响在不远处人群聚集处突然爆发了出来!
  
  ……嗡……
  
  ……呜啊……嗡……
  
  ……救命……谁来……嗡嗯……
  
  杰森的眼前亮如白昼,耳鸣如钟,他茫然的爬起来,像具行尸走肉般往前机械的迈着步子,他的血肉之躯受了不少灼伤,义肢们倒是完好无损,鞋子已经不翼而飞,金属脚趾踏在满是碎屑、灰尘与残肢的地面上。
  
  他不知该往哪里走,朦胧的画面中一片混乱,人类的尖叫与哔叭的小声爆炸混合在一起,令他的大脑呈现出一片空白。
  
  我在哪里?周围是否有人要伤害我?我受伤了吗?……在哪?
  
  最后那个问题残缺不全,但是他能够清晰的回忆起前面的,就像是某人烙在他的脑子里般。他走了大概有一百米,站在他那辆车头变了形的小型卡车旁,试了几次才把手指扣进车把手,拉开扭曲的车门坐上驾驶座,看着眼前的景象。
  
  爆炸中心就在人群聚焦之处,残肢断肉覆盖了水泥地面,冲击波令周围的尸体呈现出标准的圆心,剩下一些站得远的幸运人群正在徒劳的尖叫哀号,还有不少人正茫然的拖着重伤四处走动着,时不时就倒下一个。残肢与鲜血如同被斩碎的食物,在地上碾落成泥,皮夹证件与钞票散落四处,仿佛在证明刚才的生气勃勃。
  
  ……我在地狱吗?
  
  “杰森!”
  
  熟悉的声音透窗而来,杰森从音鸣声中辨别了出来,扭头看去,正对上提姆强作镇定的脸。

评论(5)
热度(301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hihah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