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已经是条废鱼了

「Jason中心Batfam/粮食」家庭餐馆(10)

  杰森拿着外卖盒指了指餐厅门外的摩托,理直气壮的对提姆道:“你要一个残疾人和一个妞在这种危险的情况下去送外卖?好歹你也是个前罗……男的。”
  
  提姆无奈的说:“真的,你要打残疾牌?”
  
  “因为这张牌很好用。”杰森耸了耸肩膀,“快去,少爷。”
  
  提姆的效率很高,不得不说,骑摩托的姿势也很专业,所有的外卖都平安送达,杰森甚至能从摩托的GPS上看出来所有路径都是最短的,这说明提姆对大都会也很了解。
  
  这很不寻常,不是吗?
  
  杰森只考虑了一秒就扔掉了这个思绪,毕竟不关他的事,提姆也好韦恩也好,只要不砸到他头上他都可以当这些不存在。一上午的忙碌进账斐然,他忙得一身臭汗之余冰箱里的存货也少了许多,毕竟全城只有那么几家还在供货,自然消耗巨大,2点之后他不得不宣布停送外卖,毕竟还要保证堂食以及自己的用餐。
  
  记者们在开店一小时后就消失了,杰森拒绝接受访问并且声称有监控,敢闯进来就报警。他确实担心过有人硬来,庆幸的是,警察局和联邦调查局要发布新闻的消息吸引走了记者们,门外重新变得清净起来。
  
  店里同样冷清,杰森趴在吧台那发会儿呆,李小妞靠着窗口刷手机,提姆吧台外面的位置上打开手提电脑打着字,他点了一根烟,看着空荡荡的位置,鬼使神差的问:“超人是个什么样的人?”
  
  “你是在问我?”提姆过了一秒才回答。
  
  “这里除了你还有谁知道?”
  
  “我以为你会问蝙蝠侠。”
  
  “蝙蝠侠和超人不是世界最佳搭档吗?而且他只是个普通人,没趣。”
  
  “确实是,不过我和超人的来往也不多。”提姆低头看向电脑,“总的来说是一个好人吧。”
  
  杰森哼了一声,表示嗤之以鼻:“自从他出现后,大都会的建筑公司财源滚滚。”
  
  提姆笑了起来,合上电脑说:“这话听起来很耳熟。”
  
  杰森撇了撇嘴:“有点脑子的人都会这么说。”
  
  “莱克斯•卢瑟也这么说。”
  
  杰森的脸瞬间皱成了一团,像是喝了一杯榨焦的咖啡:“行行好,你举谁的例子都行就是不要他。”
  
  “怎么?”提姆眨了眨眼睛,“他有什么不好吗?年轻、多金、高智商……”
  
  “秃头。”杰森接了下去,“我宁愿舔布鲁斯•韦恩的屁股也不愿意面对他的光头。”
  
  提姆发出呛到口水的声音,这令杰森来了兴趣:“说起来,韦恩是个怎么样的人?”
  
  “真的?你现在开始关心哥谭宝贝了?”提姆带着一丝调侃的表情重新打开了电脑,“你什么时候开始关心有钱混蛋们了?”
  
  “我一直很关心,比如布鲁斯八月女郎的胸到底是不是隆的,喔,我真是为此睡不着觉。”
  
  提姆长长的叹了口气,双指如飞的道:“我只能告诉你那位女士非常精明,绝对不是金发档那类。”
  
  “我喜欢金发。”窗口的李小妞突然插了句话,得到了杰森的白眼。
  
  “所以,她的胸是真货吗?”见提姆抬头看过来,杰森摊开手,“怎么了?我是个正常的成年男性,关心一下八卦杂志上的美女有什么罪过?还是说你觉得我应该继续关心超人到底有多好这个话题?也许你这种娘炮小处男可能会,再多关心一点超人的罩杯你就可以变相出柜了,相信我,我支持你。”
  
  提姆无声的注视着杰森的脸庞,淡淡的说:“你喊他布鲁斯。”
  
  “所以?”杰森不明所以的道,“大家都这么喊他。”
  
  “大家喊他布鲁西,陌生人和公司的老家伙喊他韦恩先生,只有我们才会喊他布鲁斯。”提姆的声音平淡又镇定,“所以,你为什么这么喊他?”
  
  杰森能听见胸腔里心脏疯狂跳动,尽管他把脸固定在了平静上面,但是只要有任何一点风吹草动都会令他当场做出极不理智的举动,比如冲进楼上钻进被窝里,原因不明,无法抵抗。
  
  “你说‘我们’都这么喊他,‘我们’是谁?”
  
  “对,我们是指家人。”
  
  杰森再也忍不住了,他奔进卫生间,捧着马桶大吐一通直至胃揪成一团,提姆跟了过来给他递纸巾并且问道:“你看起来糟透了。”
  
  “我没瞎。”杰森抱着马桶道,“我决定以后正式不关心任何有关布鲁斯的事,他肯定和我命中不合。”
  
  提姆过了许久才回答:“如果这是你愿意的话。”停顿了下,他说,“其实有件事我想问你。”
  
  “什么?”
  
  “我和我的朋友在为一件事争执,有个人,他有些黑暗的过去,但是现在已经脱离了那些过着平凡普通的生活,代价是失去了一些很重要的东西。问题来了,旁人有义务把过去的一切带回给这人吗?告诉他那些美好的过去,所经历的那些光荣与勇敢,他是个英雄。”
  
  杰森默默的把马桶盖放下来,坐上去盯着提姆镇定自若的脸,以百万分的抑制力不问出那个关键的问题,他等着,直到提姆换了一只脚的重心才道:“我只想问一句话,这个人,你所说的英雄,有说过想要回这些吗?”
  
  提姆看起来很不安:“他没有意识到这些。”
  
  “所以答案是没有?”
  
  “可以这么说。”
  
  “我给你一句忠告,小娘炮。”杰森站起来,以身高优势附视着提姆的脸庞,“少管闲事活得长,明白吗?”
  
  提姆郑重的点了点头:“懂了。”
  
  李小妞打破了僵硬的气氛:“外面有人找你,彼得。”
  
  “谁?”
  
  “联邦调查局。”
  
  杰森脑中立刻浮现出脱衣舞男的形象。

评论(3)
热度(26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hihah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