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已经是条废鱼了

「Jason中心Batfam/粮食」家庭餐馆(16)

  提姆所说的地方并不远,荒凉而隐蔽,看起来像是毫无空物但是走近了会发现一些蛛丝马迹。
  
  “因为是你才能发现,在普通人眼里我的‘巢穴’完美无缺。”提姆一边清理着杂草一边回答,“况且,这只是个备用的备用仓库,没什么特别的地方。”
  
  杰森放弃吐槽,在他看来提姆不过是藏了点蝙蝠侠的“小东西”,或者一辆看起来很娘炮的“摩托车”,除此之外还能是什么呢?他觉得这个小家伙八成只是蝙蝠侠的跟屁虫,完全不是传说中那个无所不往的“罗宾”,况且,他知道“罗宾”已经“升级换代”了,这就像是某种不可抗力,隔一段时间蝙蝠侠就会换一个罗宾。
  
  有个笑话:一个蝙蝠侠需要几个罗宾?
  
  正确答案是一个,但是需要十个孩子来轮流扮演。
  
  一点也不好笑,在吧台后面趴着的杰森却笑到眼泪都流出来了。
  
  进入仓库后,杰森知道自个儿错了。
  
  满满一仓库的古怪玩意儿,一直堆到四米高的顶,各种他认不出来的东西闪烁着冷漠的光芒。他打量着无法看清占地面积的仓库,肯定这些价值不菲。
  
  “看起来不像是私藏的。”杰森评价道。
  
  “只有我知道的地方,现在你也知道了。”提姆一头扎进一堆“金属丝线卷”里,瓮声瓮气的说,“至少蝙蝠侠不知道。”
  
  “真的?”杰森颇有些幸灾乐祸,“你觉得蝙蝠侠真的不知道?”
  
  提姆的动作停滞了一下,随即扭着屁股钻进了货柜下面:“就当他不知道吧!”
  
  杰森和提姆在这个小仓库拿到了钛钢小刀、攀爪枪、少量味道不错的干粮、轻便防弹服、小型灭火弹、照明弹,统统装进结实的轻布背包里。他们没选择制服,但是不约而同选了头套。
  
  做完这些后,杰森与提姆对视一眼。
  
  “没有枪?”
  
  “你要枪?”
  
  杰森有些犹豫,噩梦的碎片飞快浮现心头,在明显的动摇之后,他突然意识到这不是地方。
  
  他需要枪。
  
  无论武器看起来多么恐惧,带来恐惧的并非枪而是人,况且,他需要枪的力量,作为一个半残废枪对他太重要了。他不想做一个拖后腿的废物,也不能躲在谁的身后做一个旁观者。
  
  “是的,我需要。”杰森坚定的回答。
  
  提姆一语不发的转去了一面墙,按下掌纹识别后,墙上露出一个缺口,七排枪械镶嵌在斑驳的墙壁里。电影里的武器架总是有着漂亮的打光,现实中提姆似乎只是在墙上掏了几层洞,然后把枪一股脑儿堆上去。
  
  “AK47?”杰森饶有兴味的拿起把枪,“我以为你不会收集这种普通武器。”
  
  提姆走过去,拿起那把AK上膛之后做了个漂亮的瞄准动作:“稳定器、瞄准镜、加装弹鼓连续射发60弹只需要两次换弹,有效射程150米,这可是我说的有效射程,不是那种所谓的‘官方说明’,200米能保持5米精度,而且如果发生混战,枪出了问题,你随处可捡到相似的零件或者弹药,居家旅行必备,兄弟。”
  
  “哇喔,作为一个不喜欢的枪超级英雄,蝙蝠侠知道你这么搞枪吗?”
  
  “我没‘搞’枪,不要乱用动词。”
  
  “是吗?那个动词吗?”杰森毫无廉耻的说,“我不知道。”
  
  他又挑了一把SIG-Sauer P226,看了看后吹了声口哨:“国土安全版,收集的?”
  
  “不,战利品。”提姆笑着说。
  
  当一切准备就绪,杰森问道:“我们怎么去大都会?”
  
  “坐飞机或者地铁。”提姆回答,“你还想坐什么?”
  
  杰森的脸扭曲成一团:“英雄从地铁或者飞机上出现?不,这不行,这不符合逻辑,况且大都会的情况可不适合开一辆劳斯莱斯。”
  
  “这很符合逻辑。”提姆嘲笑道,“现在流行这个。”
  
  杰森考虑了片刻,郑重的摇了摇头:“不行,我不能接受这个。”
  
  “好吧,那你说怎么办?”提姆耸了耸肩膀。
  
  杰森领路,穿梭在哥谭贫民窟的小巷中,他不记得但是知道。没必要计较太多,这时候他只需要想走哪就走哪好了。提姆开的车,他向阿尔弗雷德解释想去市中心逛逛,可敬的老管家微笑着嘱咐他们回来吃晚饭。
  
  那一瞬间,杰森内心充斥了对欺骗一位老人家产生的微小愧疚。
  
  他说:“你们这些可恶的蝙蝠崽子,阿尔弗雷德不应该给你们做饭,连杯咖啡都不应该给你。”
  
  提姆意味深长的道:“某种程度上我赞同,我要提醒你,他说的回来吃晚饭是真心实意的。”
  
  毫无自觉的杰森点了点头:“看起来你还不算不可救药。”
  
  很快,杰森看见了那个“仓库”,一间破败的超市。
  
  紧闭的卷帘门右下角的水泥地基上歪歪斜斜的刻着一行记号,各种古怪的符号,绝对不可能被识破,因为这些符号本来就不存在意义,只是他用来标记仓库里物品和存放时间。
  
  “你存了什么?”提姆有些好奇,“我居然不知道。”
  
  “你当然不知道。”杰森得意的道,“你根本想不到我这么个普通人能弄出这玩意儿吧?”
  
  杰森拉开了仓库门,里面是空空如也的墙壁。
  
  “嗯哼?”
  
  杰森把义肢握成拳,对着电灯开关砸了下去。
  
  灯没有亮,一阵油门轰鸣声响了起来,片刻后,正面墙壁猛然被撞得四分五裂,一辆灰色的金属墙迅速靠近过来,一直抵到他们眼前才停下。
  
  提姆尽力保持着冷静,当他看清这玩意儿是什么后才笑出声。
  
  这是一辆重型铲车,外表覆盖了十五厘米厚钢板,所有玻璃换成防弹型,轮胎四面加装挡板,车身有四个射击孔,他还发现了瞄准镜和摄像头,在最下方甚至还有一个可拆卸开口。
  
  “逃生口?”
  
  “不,这是RPG发射口。”
  
  提姆挑起眉毛:“在下面?”
  
  “这玩意儿足够高,我加高过,而且在下面也更安全。”
  
  “你不怕把自个儿炸了?”
  
  “不会,我试验过。”
  
  提姆的眉毛挑得更高了:“你试验过?”
  
  杰森闭上了嘴,沉默几秒后说:“我只是记起这些,并不是所有。”
  
  提姆凝视着杰森的脸,看见了深深的疲倦与坚定,他移开视线:“这些以后再说,现在的问题是,空调在哪儿呢?”
  
  杰森愣了下,问:“空调?”
  
  一小半小时后,在杰森和提姆要热昏死过去前,这辆改装过的怪物以80公里的时速“爬”到了大都会。
  
  脱得只剩裤衩的提姆面无表情的说:“以后如果我再坐你改装的车,你就揍我。”
  
  脱得差不多的杰森擦了把汗:“没问题,我会揍你。”


※ 完结倒计回

评论(32)
热度(25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hihah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