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已经是条废鱼了

「Jason中心Batfam/粮食」家庭餐馆(17)

  大都会处于戒严之中,街道沉寂,只有疯子穿梭其中。
  
  从拄着拐杖的老夫人手中抢走现金和银行卡,一枪毙了高声诅咒的老人,咬着刚抢来的苹果,一个疯子决定去追刚才落单的小妞,抒发一下人类深沉而原始的欲望。他谨慎的选择了一个方向,躲过一群拿着武器四处游荡的危险人群,眼看着就要追上那个丰满胸部的小妞时,一声隐约的轰鸣吸引了他的注意力。
  
  这位谨慎的疯子正处于丁字路口的底端,被太阳灯照得眯起眼睛,他用手掌挡在眉骨上,试图看清远处发生了什么。不过,他的使命也就到此为止了,巨大的冲击力撞过来时他还没搞清楚怎么回事——为什么一堵灰色的墙突然会移动了?
  
  “你一定要一上来就大开杀戒吗?”提姆勉强穿上了一件T恤和牛仔裤,忍耐着40度高温用摄像头观察着情况,“要知道蝙蝠侠不喜欢这种事。”
  
  “我没杀人。”杰森坦然道,“看,还在动呢。”
  
  “你把一堵钛钢墙以65公里时速压到这个人身上,居然还说不想杀人?”提姆的语气中并无多少责怪,他正在调试收听装置,里面满是嘈杂,官方频道也夹杂其中,“你到底在想什么?”
  
  “我在想这家伙衣服上的血得多近射击才会溅到。”杰森忙着调整方向,一小块凸起的人行道石对后轮转向造成了一点小麻烦,“怎样的人才会让他这么近射击而不逃走。”
  
  提姆直起身,眼中满是无奈:“好吧,暂且把这个问题放下,我们现在要做什么?”
  
  “在频道里找找那个勒德复兴军。”杰森说,“他们不会有多少高科技手段,在收音调频中找找。”
  
  “然后呢?你准备达成什么目标?”
  
  杰森沉默了几秒,从驾驶座上直起身,他全身沉浸在汗水里,使得整个驾驶舱充满了臭味。没有装空调是个极大的失策,而把火箭发射口放在下方仍旧令提姆相当怀疑,总是嚷嚷着他会把自个儿的车给炸了。
  
  “当然是干掉那帮狗娘养的。”
  
  “注意语言。”
  
  “把喘气的变成不喘气状态。”
  
  “你没这个权力,杰森。”提姆冷静的道,“你不是警察,不是法官,没有权力审判别人的生死。”
  
  “喔?”杰森斜了一眼过来,“那这些人就有吗?”
  
  车头前的疯子逐渐清醒了过来,正在嚎叫挣扎着想要逃走,杰森毫不动摇的踩着刹车不动。
  
  提姆表达了主流想法:“你如果做了,就和他们一样了。”
  
  杰森只考虑了一秒就找到了答案,似乎生来如此:“这个世界需要一些这样的人。”他快速的瞄了一眼提姆,“我会尽量让他们多喘气,但是如果他们威胁到我,作为一个普通人我有权力自卫吧?你顶多判我一个防卫过当。”
  
  提姆翻了个白眼,晃了晃手中的对讲机:“我找到他们的大本营了。”
  
  “确定?”
  
  “不要怀疑我的能力,尽管你这里的工具比我的年纪还大。”
  
  “我相信你。让我们去找这些仇恨现代科技的绅士们谈谈。”
  
  杰森的开车技术不错,当这辆改装铲车到达目的地,面对一家热狗店紧闭的大门时,他果断踩下了油门。上翘的前车头钢板把廉价卷帘门铲了个底朝天,咆哮的发动机转速骤增,撞开一堆本该装满了黄油、面包的空纸盒后微妙的停在了一堆人面前。
  
  这群中年男人穿着深蓝色的粗布工装,活像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建筑工人,他们都戴着英式鸭舌帽,围着一张椭圆形的木桌,围观着一张地图,几柄佐罗式手枪压着破旧地图的角落。有那么几人画风不同,黑色西装、黑手党帽,看起来气势十足,随时准备赶赴战场般。
  
  整个场景看起来如同老电影。
  
  “晚上好,先生们。”杰森微笑着打了个招呼,“让我们来好好谈一谈。”
  
  怦——
  
  抢先出手的是那几个“黑手党”,他们迅速拿起手边的枪,毫不犹豫的按下了扳机。一时间如同鞭炮般的噼叭声敲打在车体上,却没有一颗造成威胁,甚至还有人从桌下拎出了机关枪,大枪体在这个诡异的小空间中显得极为局促。
  
  “哇哦,真是绅士。”杰森微笑着踩下油门、打死方向盘,“那我们就用绅士的方法来谈一谈!”
  
  不等提姆说什么,巨大的改装铲车以一只前轮为中心在不大的室内原地旋转起来,焊接钢板以及凸出的尖刺铲飞了所有站着的东西,尖叫和物体碎裂声同时响起,一片混乱。
  
  这一手可需要想当高超的技术以及愉悦的心理素质。
  
  “杰森!”提姆吼道,他被离心力甩得像块饼般贴在车厢壁上,“看在上帝的份上!你开的是铲车,不是洗衣机!”
  
  “马上就好!”杰森肌肉紧绷,大声吼道,“到站了,提米女士!”
  
  在一声刺耳的刹车声后,车子猛然停下,室内瞬间变得静悄悄的,一切都变成了碎片,昏暗的房间里只剩下低低的呻吟与痛苦的喘气声。
  
  提姆从车厢壁上把自个儿撕下来,没好气的道:“这就是你说的谈谈?”
  
  “是啊。”杰森愉悦的哼着小曲解开安全带,“这是绅士的谈法,提米女士,我是个仁慈的人。”
  
  “你甚至没搞清楚他们是不是罪犯!”提姆吼道,“另外不许再叫我女士!”
  
  “我相信你的判断。”杰森一边调试着扩音喇叭一边说,“另外,我觉得我有防卫的权力,你难道要说反正他们也打不穿钢板?”
  
  提姆当然不会这么说,他哼了一声,整理着不存在的衣领说:“你至少可以提前和我说一声。”
  
  “了解。”杰森敬了个不成形的军礼,“下次我保证会先说。”他按下了外放喇叭的通话键,“先生们,下午好,我来自正义的哥谭,想要和你们进行一次友好商谈。”
  
  “你他妈在说什么?!”一个男人从角落里的箱子里钻出来,头上顶着包装的稻草,“你是谁?”
  
  “我是正义的伙伴,我的名字无足挂齿。”杰森诚恳的回答,“是这样的,我建议你们放下武器,脱光衣服,举着手一路走到警察局去,不管你们做过什么都将受到正义的审判,放心好了,大都会的法官绝对不会听有钱人的话,也不会对炸弹男有什么同情心,你们会受到良好的照顾,黑人兄弟们喜欢你们锻炼有致的屁股。”
  
  “去你妈的!”稻草男骂道,“科技才是万恶之源,那些大商人大工厂主总有天会毁了地球!就像那个黑鬼做了总统后这世道变成了一陀屎!”
  
  杰森点了点头,道:“哇喔,真想不到你们还有如此‘高洁的志向’,我早该看出来的,看看你们,一个有色人种都没有。”
  
  “干他!”有人一边从碎凳子腿上爬起来一边吼道,“干掉这个怪物!”
  
  杰森微笑着,露出了森森的白牙:“这句话非常合乎我的心意,对于我们会撕开彼此的脑子这一点我一点也不怀疑,这样吧,你们猜猜是枪敲开我的车子快,还是我把你们碾成肉泥快呢?”
  
  没人吱声。
  
  “所以,让我们像个绅士一样谈一谈……”
  
  巨大的轰炸声响起,一片白光遍布摄像头和外视屏幕,杰森和提姆都感觉车身明显的摇晃了一下,之后他们不得不眯起眼睛,等这阵突如其来的光亮消失。当屏幕终于调整好光照后,他们惊讶的看见悬停在头顶的直升机,而原本的屋顶已经不翼而飞。
  
  提姆的怒吼声:“后退!RPG!”
  
  杰森窜回驾驶座,以人生最快的速度挂上倒车档,踩下油门,车身一震,铲产像是出膛的炮弹般退出了昏暗的房间,而前方则爆发出另一阵光亮与烟尘,伴随着震耳欲聋的爆炸声!
  
  铲车前方受损,落在地面的炮弹掀起了车底,铲车被翻了个底朝天,杰森与提姆都没来得及系安全带,他们像是矿泉水瓶里的梅子般滚成一团,在情况稍微平息之后,不得不手脚并用的从车底部的炮弹发射口爬出来。
  
  杰森忍着强烈的耳鸣声,振振有词的叫道:“现在你知道把RPG口开在车底有多明智了吧!”
  
  “白痴!”提姆大声回吼。

评论(9)
热度(21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hihaho | Powered by LOFTER